English

实力比拼

2000-04-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几乎所有男人在儿童时代都曾幻想自己拥有超人的力量和强壮的体魄,因为天性告诉我们:力量与强壮意味着胜利和征服。

如今,日新月异的时代和几经波折的成熟告诉我们,真正的竞争是经济“知”本家们之间的实力比拼。

事实上现实社会总是让人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市场经济、知识经济、社会经济、过剩经济、网络经济等一系列概念使人应接不暇,难以招架。资产重组、企业整合、资源共享、人才占有等相关的变化更叫人手忙脚乱,无所适从。难怪有人会感慨:“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其实,社会原本就是一部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不停地运转,不停地向前。

仔细想想,实力的体现并非绝对,一只摧枯拉朽的大象也会丧命于鼠类的灵巧,千里长堤常溃于蝼蚁的洞穴,四缸发动机具有六缸发动机的功率,昨日红极一时的“点子大王”也无法摆脱阶下囚的困境。

竞争需要实力,任何游戏都有一个必须遵守的规则。

看一看2000年谁又是最有实力的人?

听说,最善于学习和最勤奋的人才是最有实力的人,不信,你可以试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